留言解答
 

官方微信:epgcdx90059
















 

问:报考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有哪些基本条件?
答:凡政治历史清楚,思想表现好,有志献身国防,学习成绩优良,年龄在二十周岁以下(截止当年九月一日)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凡是第一志愿填报我校,考分在一本线以上的考生,在地方院校录取之前,提前单独录取,未被录取者不影响地方院校的录取。
问:报考军队院校应何时填报志愿?
答:报考军队院校时间与报考普通高等学校同步进行,大致可分为三种情况:一种是高考之前填报志愿;第二种是高考之后、成绩公布之前、估分填报志愿;第三种是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填报志愿。具体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确定,并通知考生。
问:考生怎样填报军队院校志愿?
答: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须填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提供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表》。填写时注意在“提前单独录取”栏内写清所要报考的军队院校名称和专业。
问:面试、体检对象是如何确定的?
答:参加面试、体检考生的数量,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和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分别从各院校第一志愿报考上线考生中,按考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区分指挥类、非指挥类和男、女生,依照招生计划数的3—4倍确定。参加面试、体检考生名单确定后,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会同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及时通知考生。
问: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在参加地方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后为什么还需参加军校招生体格检查?
答:军队院校招生体格检查,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对于保证进入军队院校学员有合格的身体条件是至关重要的。军队院校学员毕业后,要执行特殊任务,身体条件必须适应各种环境的锻炼和考验,因此,在身体方面对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规定了更高的标准。这就要求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在参加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合格的前提下,还必须参加军队招生单位统一组织的体格检查,未参加军队院校体格检查的考生,军队院校将不予录取。体格检查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三种。指挥专业合格者,非指挥专业也合格。体格检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仅为非指挥专业合格的考生不得录取到指挥专业。
问:军校招生体格检查有何具体要求?
答:体格检查必须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男性身长 162 厘米以上,女性身长160 厘米以上。其中,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男性身长可以放宽至160cm,女性身长可以放宽至l58cm。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 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 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公斤)=身长(厘米)-110。
每一只裸眼视力在4.5(0.3),校正视力双眼均在 4.9(0.8)以上。肝功能化验正常,无传染病、慢性病及伤残、缺陷等。
问:军队院校录取工作的基本流程?
答:军队院校同其他普通高等学校一样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从政治审查、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中,区分男、女生,按考生所报考的军队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按专业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录取对象,未被军队院校录取者并不影响在其后进行的地方普通高校各批次的录取。
问:考生录取入校后享受什么待遇?
答:学员入学后,经过复查合格,由我校按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有关规定,办理参军手续,成为现役军人,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在校学习期间,学习、文化用品、被装、食宿、看病就医、生活津贴等费用按照标准统一由军队供给。学校每年有寒、暑假各一次,按照规定每年报销往返车船票一次。
问:学员毕业后,怎样提干定级定衔、分配和考研?
答:学员经毕业考核合格后,按照规定发给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提拔为军队专业技术军官或指挥军官,分配到基层部队、科研单位、有关院校,从事指挥、技术、管理、科研及教学工作。我校的应届毕业生可报考本校的硕士研究生。
问:今年贵校在哪些省份、哪些专业招生?
答:我校今年在陕西、北京等20多个省份招生,各省招生专业和人数,按教育部、总政治部批准的计划执行。详细信息请到招生计划栏目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