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招生章程 专业设置 2011年分省录取分数线 分专业/分省招生计划 2012年招生省市及就业情况 联系方式 奖学金及困难学生资助 学院主站

 

体育系

  我院社会体育专业是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更好地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实施,培养德才兼备具有良好社会体育素养,掌握社会体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体育产业经营开发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体育尤其是休闲体育、娱乐体育、健身体育日益增长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社会体育人才的一个新型专业。
  社会体育专业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重点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学制三年,开设的主要专业理论课程有社会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市场营销学、体育管理学、学校体育学等。还有健美操、体育舞蹈、武术、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健身技能训练、瑜珈等专业技术课程。学生毕业时,能达到从事体育教学、健身指导、体育市场经营等工作的能力。
  本专业现有教授、副教授12人,讲师23人,长期聘请有丰富带队经验的专业教练和各运动项目的高级裁判员来我校为学生上课及指导,使学生能够掌握较扎实的运动技能和裁判理论知识。校内体育场馆设施齐全,校外实训基地众多。在校期间,学生能够多次参与省、市级体育竞赛的组织与裁判工作,并达到国家二级裁判员水平,获得裁判证书;达到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标准,并颁发证书。
  自本专业开办以来,毕业生就业渠道广阔,就业率高。其中,大批学生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年升本率超过80%,其他毕业生则到各中小学、体育俱乐部、体育商店、企事业单位工会、街道办事处等地从事体育指导、经营、教学等工作。尤其是近几年来,随着健身俱乐部市场的不断扩大,对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需求量逐年增加,我系往届毕业生均在北京、青岛、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保定、邯郸等地健身俱乐部从事健身指导、私教、俱乐部管理、体育市场营销等工作,待遇优厚。纵观近几年来的就业情况,我专业的学生在毕业时,能够全部实现其就业理想,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

 

 

版权所有:中华教育网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