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招生章程 专业设置 2011年分省录取分数线 分专业/分省招生计划 2012年招生省市及就业情况 联系方式 奖学金及困难学生资助 学院主站

 

艺术系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能熟练运用各种设计软件进行环境艺术设计和创作,完成室内、室外环境规划与设计的高级技能型人才,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有:美术基础、三大构成、专业设计表现技法、图形图像处理、手绘表现技法、AUTOCAD、3DSMAX、园林别墅设计、环境绿化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等。
  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环境艺术的规划、设计与施工,包括展示设计、商业设施与环境设计、绿化与环境设计、家居空间设计等工作。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表演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声乐、器乐、音乐制作采编和舞蹈方面从事社区、企业文化,媒体传播,社会音乐教育,社会舞蹈培训,小学幼儿园音乐、舞蹈教师等高级技能型人才,学制三年。
  音乐方向主要课程有: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基础、MIDI制作、歌曲作法,钢琴、声乐、管弦乐、民乐、电声乐、合唱等专业课。分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
  舞蹈方向主要课程有:基本功训练、技巧训练、形体、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编舞技法、排练及相关舞蹈理论、音乐理论、视唱练耳。
  中央音乐学院在我院建有河北省唯一远程校外学习中心,开设音乐教育专业和艺术管理专业(音乐、舞蹈方向)专科起点本科班,学制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7.5%。

装潢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国家教育部教改试点专业,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项目,河北省示范专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装潢设计实训基地和国家级精品课程《字体与版式设计》。培养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适应装潢设计及相关设计实施的高级技能型人才,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有:专业基础、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设计构成、印刷工艺、字体与版式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包装结构与包装装潢设计、展示设计、插画技法、POP与DM广告设计、机构形象设计(VI)、标志设计等。
  毕业生就业方向:能够运用专业设计的方法技能,独立从事包装、广告、平面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平面或电子媒体宣传策划工作及相关企业一线的设计施工人员,在河北省已率先享受毕业生“双证书”资格。历年来就业率100%。

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适应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及相关设计实施的高级技能型人才,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有:美术概论、素描、色彩、视觉构成、平面设计、动漫基础、网页设计、多媒体艺术设计、影视赏析、摄影艺术、艺术创新思维、网站维护及管理、Flash动画、三维图像处理(3DMAX)、平面图像设计及处理(Photoshop、Pagemaker、CoreDRAW)等。
  毕业生就业方向:为各大门户网站、网络公司、电视台或电台、广告公司、电子音像公司及出版社,多媒体软件开发与制作公司,交互式多媒体应用与制作等单位。培养具有较高的综合艺术素养、具有现代设计意识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版权所有:中华教育网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