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招生章程 专业设置 2011年分省录取分数线 分专业/分省招生计划 2012年招生省市及就业情况 联系方式 奖学金及困难学生资助 学院主站

 

经济系

会计电算化专业
  会计电算化专业是财务会计类专业的龙头,校级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办学历史长、规模大、实用性强,专业具有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完善的校内外实训基地,主要培养掌握会计理论和方法,能够熟练运用安易、金碟、用友等会计软件,从事会计领域相关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初级会计实务、小企业会计实务、税法、中级会计实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会计软件、会计决策支持系统、会计证培训等。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考取计算机等级证、会计证、会计电算化证、统计证、ERP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毕业后可到企业事业单位、金融部门、会计公司等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工作,应届毕业生就业率96 %以上。

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是财务会计类主要专业之一,专业具有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满足教学需要的实训基地,主要培养掌握会计核算与会计分析方法,熟悉会计法规、会计准则与制度,了解国际会计惯例,能够胜任会计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管理学基础、经济法、初级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实务、税收筹划等。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考取会计证、统计证、ERP工程师、涉外会计岗位证书等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业务工作,也可从事财务管理、审计等工作,就业率在96%以上。

会计与统计核算专业
  会计与统计核算专业是财务会计类专业之一,专业具有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满足教学需要的实训基地,主要培养掌握现代会计与统计核算的基本知识,能够熟练运用会计与统计相关软件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具有较强的会计与统计工作岗位实际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统计基础与实务、初级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财务报表分析、查账实务、市场调查、工业企业统计、社会经济统计、统计应用软件等。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考取统计证、会计证、信息管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与统计核算工作,或在信息咨询服务部门从事市场调查、数据分析、咨询服务等工作,就业率96%以上。

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是与现代化商务技术接轨的、实用性强的专业,是全国电子商务师职业资格证书鉴定考核站,是网易“印象派”在邯郸市唯一合作单位。主要培养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知识,熟悉电子商务理论和实务,熟练掌握网络交易的流程,具有电子商务系统的分析、设计、实施和评价等技术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拥有校内外专兼职教师20余人,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电子商务概论、管理信息系统、网络技术、现代物流、网站建设与规划、网络营销、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广告设计、网上支付与结算、ASP程序设计等。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考取电子商务师、电子商务工程师、物流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处理、网站维护及运营管理、网络营销策划等电子商务领域的相关工作,或在IT行业从事网站设计与推广工作,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

金融保险专业
  金融保险专业是财政金融类专业的龙头,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专业拥有一支业务扎实的“双师”素质教师队伍,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构建了“双职场”人才培养模式,与多家保险公司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建有完备的校内外实训基地,主要培养熟悉金融保险知识,掌握金融保险营销与内勤管理技能,具有一定的团队管理能力和谈判能力的金融保险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保险基础、人身保险、财产保险、保险营销、金融基础、家庭理财、公司理财、车险实务、团队管理等。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考取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会计证、理财规划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生可到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信用社、银行等金融部门工作,或在其他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咨询服务等工作,应届毕业生就业率98%。

投资与理财专业
  投资与理财专业是财政金融类专业之一,拥有一支能够满足教学需求的“双师”素质教师队伍,校内建有与证券市场交易同步的专业实训场所。主要培养具有投资与理财知识,掌握股票、基金、期货和外汇等理财工具的投资技巧,了解现代企业资金管理等相关知识,具备投资与理财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证券投资基础、家庭理财基础、证券发行与交易、证券投资软件操作、实用看盘技巧、期货投资理论与实务、从业资格培训、公司理财等。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考取证券从业人员、期货从业人员、理财规划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生可到证券、期货、银行、保险等单位从事投资理财及咨询服务工作,或从事个人投资理财业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经济贸易类专业之一,专业设置适应外贸业务发展的人才需求,主要培养学生具备国际贸易、国内销售管理的相关知识及技能,具有国际贸易实务交易操作、外贸单证制作、货物报检等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国际金融、报检实务、外贸会计、对外经贸地理、货币银行、外贸口语、外贸英文函电等。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考取单证员、报检员、英语四级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生可在内外贸企业从事各项业务,尤其适合在本区域外贸产业群从事进出口业务的操作、报检、跟单等工作,应届毕业生就业率95 %以上。

经济信息管理专业
  经济信息管理专业是经济贸易类专业之一,专业设置适应当前社会信息化发展需求,专业具有满足教学需要的师资队伍及校内外实训基地,主要培养学生具有经济信息管理的相关知识,掌握经济信息收集、处理及应用的能力,能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经济信息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经济信息管理概论、经济信息分析与决策、经济信息决策支持系统、信息抽样技术、ERP企业资源管理、企业生产与运作管理、市场调查、管理信息系统等。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考取企业信息管理师、ERP工程师、助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资格证书。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信息管理工作,也可在信息咨询公司或中介机构,从事市场调查、网页及网站建设与维护、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及维护等工作,应届毕业生就业率95 %以上。

 

版权所有:中华教育网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