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4年招生专业
2014年单独考试招生实施方案
2014年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2014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及计划
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渤海石油职业学院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隶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华北油田公司,始建于1976年华北石油会战初期,2004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华油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更名为渤海石油职业学院。2006年8月中国石油华北技师学院在学院挂牌,主要承担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技师、高级技师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培训任务,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点扶持的培训基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61名,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51名。学院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钻井专家刘钺为客座教授,同时,还聘请一批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企业一线专业技术人才和能工巧匠做兼职教师。

  学院办学理念:一切为了学生成才。

  学院办学特色:大庆精神办学 铁人精神育人 。

  学院石油行业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学院办学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明确了“立足油田,面向行业,贴近经济,服务企业”办学指导思想,确立了“创建行业一流培训基地和石油特色高职学院”办学目标, 实施了“市场开发,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精细管理,特色兴校,文化铸校”发展战略,为石油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学院先后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几十家企业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基地,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三年保持在90%以上,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被评为“河北省高等院校示范性就业指导中心,毕业生就业对口率和企业满意度高。

  学院按企业需求设置专业,按市场要求转变人才培养模式。企业办学特色鲜明,合作育人成效显著。围绕石油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适时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对接产业发展,根据专业的不同特点,探索了多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企业集团公司主导下,资源共享,与多家企业共同组建了校企合作委员会,校企共同研究专业设置,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师互兼互聘,集学历教育、职工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社会服务多功能于一体,彰显了企业办学优势,实现了“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

  30多年来,学院秉承“自强、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为石油行业和社会培养各类人才数万人。毕业生分布在全国30个省、市、 自治区,以及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以文化素质高、实践能力强、思想作风过硬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版权所有:中华教育网 Copyright 2014 Inc All Rights Reserved